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腾冲市学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基本途径是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了增强未成年人的目标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近日,腾冲市各校(园)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形式,围绕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选择贴近学生实际的教育内容,广泛开展新学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

清水中学2022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之校园周边实践活动 



永安中学2022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之国旗下讲话



腾冲市第一幼儿园“心怀梦想 脚踏实地”专题讲座

通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疫意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下步工作中,腾冲市将坚持把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有机结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拓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育载体、提高教育实效,立足德育规律、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态势,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牢思想之基、价值观之基。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