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关爱未成年人】腾冲市人民检察院携手落实“两法”,保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两法”的工作情况以及未检工作取得的新进展,适逢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一周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腾冲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一、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

儿童节前夕,针对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缺乏、法律意识淡薄的问题,组织干警到大宽邑小学、腾冲市四完小通过上法治课的形式向1200余名学生讲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内容,采用以案说法、案例讲解等情景故事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从思想上树立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二、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2022年6月1日,“腾•爱”未检团队发布了六一主题微视频,宣传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并到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部分群众代表等普及了强制报告制度、《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呼吁大家多关注,遇到未成年人被侵害情况能够及时报案,倡导各单位加强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强化保护未成年人、与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作斗争的意识,凝心聚力,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

三、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开展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助力儿童学习、生活、快乐健康成长,5月31日,未检干警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贫困儿童活动,到社区对部分贫困儿童家庭进行了慰问,给困难留守儿童、孤(残)儿童送去粽子、牛奶、油、羽毛球拍等生活、学生用品,并和关工委的工作人员到未成年人被害人家中进行救助调查,提前给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及端午节的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腾冲市人民检察院“腾•爱”未检团队将持之以恒,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质效,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筑牢更加坚实的检察屏障。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