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腾冲市财政局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财政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内涵,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6月2日,腾冲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欢乐齐包粽  粽香满财院

 

端午至,飘香,62日下午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机关餐厅进行了包粽子实践活动,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拣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活动中,在熟练老职工的指导下,大家都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技巧,不一会儿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粽子转眼成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个个粽子串起彼此的感情,大家在感受动手乐趣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并感受到了腾冲财政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了组织凝聚力。 

 

道德讲堂话端午、承经典

 

开展“话端午、承经典”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财政局干部职工端午齐聚经典、传文明,民族精神代代传。本次道德讲堂将端午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相融合,让大家通过重温历史、关注经典,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文化素养,诗词分享将道德讲堂推向高潮,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静默三分钟作反省环节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财政干部职工爱国敬业奉献,凝聚财政发展正能量。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深刻感知我们的节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情系端午 “粽”送温暖

 

随后将包好的粽子、油和水果食品送到包保困难职工家中,与其亲切拉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饮食起居和存在困难,叮嘱他们保重好身体,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端午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财政局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在引导干部职工在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的同时弘扬了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丰富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对财政工作的热情。(基层党建办   赵玲春)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