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建设】“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弘扬良好家风”文明家庭观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4月13日,芒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张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芒棒镇张家村晁家营和杨家寨两个村民小组群众代表近30人到芒棒镇全国文明家庭杨会春家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弘扬良好家风”文明家庭观摩主题活动。


观摩活动以重温先进事迹和观摩荣誉纪念奖章两个环节组成。在重温先进事迹环节,邀请了杨会春老人的孙媳妇韩凤芹女士为参与群众回忆了杨会春老人的先进事迹,讲到动容处只见台下的群众眼眶湿润,时而传来抽泣声。在观摩荣誉纪念奖章环节,工作人员把杨会春老人所获得的全国文明家庭等荣誉纪念奖章和各类荣誉证书一一展示给她们,让她们尽饱眼福,赞不绝口。



文明家庭观摩主题活动旨在引发群众共鸣,启发群众积极传承、践行文明新风和激发群众斗志,积极遵守文明礼仪,创建文明家庭。群众对活动的高度评价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她们纷纷表示“杨会春老人的事迹非常感人,很有教育意义,她获得的这些荣誉我们虽然听说过,却没有实际的看到过,今天看到,确实很惊讶,但更多的是深思我们要怎样才能把如此一份荣誉传承成一个村寨的优良家风、淳朴民风,这是大家必须仔细思考和践行的一项重要家庭活动”。的确,这样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的主题活动切实拉进了典型与普通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加了代入感,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芒棒镇宣传办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