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和顺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未成年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顺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红领巾讲解员作《传承思奇精神  沐浴哲学之光》宣讲,在追忆艾思奇伟大一生的同时,号召队员们汲取艾思奇宝贵的精神力量,热爱祖国、勤学善思,争做新时代的思奇好少年。

各班开展“我们的节⽇.清明节”主题班,组织学生了解清明节的习俗、诵读清明古诗词,感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提升队员们的文学素养,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


组织党员教师祭扫艾思奇墓,缅怀革命哲人;组织队员参加2022.奋进.⽹上祭英烈”活动,给烈⼠鞠躬献花、留⾔寄语、阅读英烈事迹,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敬仰。

组织队员通过清明手抄报、清明诗词画,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思奇少年诵读社通过传诵清明童谣《烈士墓》,表明自己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组织学生在清明节这天,和家人一起祭奠祖先一起制作土锅子,在生活中真切感受清明习俗。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清明习俗,更让他们在实践中懂得了清明节的内涵。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思奇少年们会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和顺镇中心小学  马青青)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