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

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解淑琳获颁省“优秀文化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近日,滇西抗战纪念馆收到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给滇西抗战纪念馆志愿者解淑琳的“优秀文化志愿者”荣誉证书。

2020年初,解淑琳怀着对抗战精神的敬仰和志愿服务的热爱加入滇西抗战纪念馆志愿服务队,两年时间里,她热情地为到馆的每一位观众按需提供各项志愿服务,尽管遇上了疫情,但她的服务时长累计却高达898.5小时。她长期以来始终以滇西抗战纪念馆志愿服务队不忘党的初心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主旨,做好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介绍,滇西抗战纪念馆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成立,现共有志愿者338名,服务总时长达72645小时。始终践行“奉献、互助、有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组织,不断开拓志愿者服务项目,积极抗击新冠疫情、组织关爱抗战老兵慰问、参与脱贫攻坚、文明实践走进社区文明帮扶、抗战文化志愿宣讲、小小讲解员志愿培训、远征军名录收集增刻志愿服务等,并在重大纪念日举办各类纪念性公益活动等等,逐步形成了团队的特色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获市级、省级和国家级各种荣誉。

解淑琳常说:“曾经也有人跟我说过:五天一个周末,不休息休息,到处走走看看,受这份累干嘛?但我每次完成讲解,看到观众深受感动的眼神,我就认为这些付出是有意义的。我们所做的事情很平常也很普通,可贵的是,大家一直在日复一日中坚持,一点一滴汇聚着和谐社会的有生力量。”

“解淑琳是滇西抗战纪念馆志愿服务队的一个代表,希望她的优秀能激励着整个团队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一名负责人介绍说。[杨淑娟 李卷温] 
责任编辑:尚 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