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腾冲好人365 > 助人为乐

五合乡:流动党员回家爱心捐助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近日,腊勐社区的19户困难家庭对一名党员的爱心捐赠甚是感激,“太谢谢了这些米和油又够我一家人吃一段时间了,这1000元也够我大儿子开学的学费了。”因为家里人口多、劳动力少导致家庭贫困的陈昌苏在村委会领到米和油,接过爱心捐助金的时候说道。


  腊勐社区党总支的党员郭大典,因工作在腾,是五合的一名流动党员,担任腾冲市流动党员驿站站长。这一次,他主动购买米油等生活物资,对生活困难的一部分家庭施以援手,为这些家庭解了面对疫情又面临开学的“燃眉之急”。“很多时候就是搭把手的事情,就能让困境中的人走出来,何乐而不为”。郭大典总是这么认为。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他连续两年为社区“金秋送学”活动捐资5000元,曾组织五合流动党员参加孤儿慰问,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是社区党员的先进代表和学习榜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倡导党员为民办实事,郭大典的自发救济行为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结果,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在党员中起到了带头作用,树立了好的榜样。(五合乡 黄春俊、郭林滔)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